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校友足球邀请赛报道

2013-01-17

20121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迎来了30周年院庆暨MBA 教育20周年、EDP教育15周年、EMBA教育10周年庆典。值此院庆之际,为加强MBA校友与母校及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弘扬贸大MBA校友、学子精神,同时为提供校友及在校生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举办了商学院校友足球邀请赛。希望通过本次邀请赛能使校友们感受到MBA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MBA在校生的年轻活力,也使MBA在校生增进对校友的了解,发挥校友榜样力量。

    本次大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校友会主办,MBA足球队协办,在一个月前便拟定出策划书、向校友发出邀请函并确定出最终参赛选手名单,细致地做好了准备工作。

    201212814:00,第一个校友走入了足球场,接下来的半个小时中陆续到达了各级校友。纵然寒风凛冽,校友们脸上一直挂满笑容,换上院衫后在操场热身并交谈。比赛开始前大家簇拥条幅在绿茵场上身着院衫拍照留念。

    简单的准备活动结束后,14:30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两队队员迅速根据部署在场地上奔跑起来,进攻队员带球进入对方前场,左冲右突,寻找有利时机破门;防守队员步步为营,扎实地保护球门的安全,同时积极地反击。球员们灵活地传球、铲球,没有一刻停顿甚至松懈,场上气氛瞬间紧张激烈起来,连守门员都随时在门前严阵以待,比赛可谓时时有高潮,扣人心弦让人暂时都忘记了耳边呼啸的风。不知此情此景是否唤起了校友们恰同学少年的回忆,或者这就是正青春的证明。上半场比赛剩下10分钟之时,校友队首先攻破MBA队大门,比分变为1:0,并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中,两队球员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拼搏的势头,节奏没有随着比赛的进行而放慢。随后校友队又进一球,MBA队踢入两球。终场前MBA队的一次快速进攻射门锁定了胜局,将比分定格在2:3。精彩的比赛落下帷幕,两队队员握手拥抱,比赛中的争夺只是为了全力以赴地表现,比赛过后的友谊才是地久天长。

    赛后,裁判也表示,两队队员的表现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友谊赛的真谛。

北京寒风中的九十分钟本应难熬,但在热情比赛与温馨情谊的氛围中也不觉漫长。我想经由此次足球赛,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搭起了一道坚实的桥梁,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都能良好地交流互动。薪火相传已然三十年,让我们期待商院的下一个三十年!

                                                            

撰稿人:高含章

                                                 201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