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对外经贸大学MBA全年赞助项目方案

2013-01-17

对外经贸大学MBA全年赞助项目方案

一、            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早在1982年学校便创建了企业管理专业,成立伊始就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方式和西方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学科的教材体系,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颇具特色的贯通中外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教育体系,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效果。
     
我校于1987年获得联合国(UNDP/ITC)项目的支持,成立了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投资达数百万美元,全部师资被派往英、美和加拿大著名大学培训学习,引进了欧美全套课程体系、教材、参考书和教学方法,执行了本科和研究生两大课程体系建设,是迄今为止在国际工商管理教育方面,联合国对华援助的最大项目。198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在对我校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的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以及学生质量进行严格考评的基础上,颁发证书承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等同于美国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意味着该董事会下属的美国二十余所大学均承认我校上述学位,这在国内尚属首例。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于1993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我们培养的MBA学生未来在商业领域的潜力不容小觑!此外,我校MBA项目拥有众多校友,3000余名校友遍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的管理岗位,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行业人才的佼佼者。企业面向贸大MBA校友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也将引发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二、            合作方式

(一) 冠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入学导向系列活动

入学导向活动是历年MBA全体新生必经历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由开学典礼、全天户外素质拓展、主题公益日、新老生交流会、联合会招新、著名专家学者讲座、室内素质课程、定向越野、校外导师遴选酒会、迎新晚会暨入学导向闭幕式等一系列丰富活动组成,内容设计全面,活动新颖,历时一个半月,旨在通过各个环节全方位培养学生能力,在日后出色地胜任管理及领导者的职场角色定位。同时也是同学、师生间由相识到熟识重要的过程,在未来建立同学,师生情谊打下良好基础,是每位新生非常深刻的美好回忆!活动中,企业可根据冠名活动选择合适方式参与其中,给新生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在未来择业及商业合作时较其他企业更具优势。

我们提供一下两种合作建议供企业视情况选择:

类型         

权益

全程入学导向活动独家冠名

a)        全程出现冠名企业LOGO,如有与活动相关契合点有机会参与部分活动中,与新生互动,更好的宣传企业。

b)        访问企业机会

单项活动冠名

a)        独家冠名某项活动,单项活动出现企业LOGO,如有与活动相关契合点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与新生互动。

b)        访问企业机会

 

(二) 冠名对外经贸大学MBA新春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新春会我校MBAMPAcc年度最大型活动,大约有300人出席。除了院校领导、MBA授课教师,MBA学生会参加盛会外,我们也邀请MBA校外导师及历届校友共同参与到新春会中,此项活动无论从参与度还是影响广度均为每年MBA众多活动中最大的几个之一。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a)        现金赞助

企业所给的现金捐赠将用于晚会筹备时所需的花费,帮助提升晚会质量

b)       实物赞助

企业可捐赠自己的产品或印有公司logo的物品作为晚会抽奖环节或互动环节礼品。

a)        主持词提及赞助企业

b)     节目单显示赞助企业名称

c)         企业宣传易拉宝

d)        访问企业机会

 

(三) 赞助第二课堂

A.        企业行

MBA中心每学年会安排一至两次企业行,安排学生到有代表性和具有管理特色的外资企业、中外资合作企业、国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参观访问、座谈及实习,了解中外企业的管理实践,已成功组织学生到诺维信(中国)、北京现代、淘宝北京分公司,首钢,中捷产业园等企业参观。企业行活动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推广机会,我们可根据匹配度选择赞助有意向接待企行的企业进行本活动,企业在优秀的贸大MBA学生群体中展示本企业管理特色,管理创新的机会,在未来招聘及商业合作中更具优势。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a)   有专人负责介绍本企业管理特色与优势,企业文化,带领参观。

b)   提供接送学生车辆,如企业行需一天同时提供午餐。

充分直观展示企业优势,提升企业在MBA学生中的形象地位,在招聘或合作中较其他企业更具优势

 

 

B.        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将部分课程的讲授安排在外地进行,同时结合参观企业并进行交流,以辅助、巩固课堂知识,加强实践学习。移动课堂是非京企业在贸大优秀MBA学生中展示企业成长力及良好前景的难得的机会,通过移动课堂中企业向学生就自己企业的介绍,提高在学生中的口碑,更好地在招聘时及企业合作项目时享有优势。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有专人负责介绍本企业管理特色与优势,企业文化,带领参观。

充分直观展示企业优势,提升企业在MBA学生中的形象地位,在招聘或合作中较其他企业更具优势。

 

C.         瀚海生活

瀚海生活是MBA在校生活的重要延伸,含班歌大赛,高尔夫体验,趣味运动会,亲子烘培工坊等多种活动,同时,MBA联合会及MPAcc联合会还会定期组织运动赛如篮球赛、羽毛球赛、网球赛、足球赛及创业论坛、职业交流会、英语论坛等多类活动,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与需求对某项目赞助或整体项目进行打包赞助,同时,我们会在开展活动中展现企业特色,并可视情况提供企业介绍宣讲本企业的机会。助赞助企业MBA学生未来择业及商业合作时较其他企业更具优势。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现金赞助瀚海生活活动

a)        赛事活动独家冠名权,全程出现企业LOGO,如有与活动相关契合点有机会参与部分活动中

b)       访问企业机会

 

(四) 冠名MBA校外导师活动

为丰富MBA教育的内容,培养能真正适应时代需要的、高水平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于2007年起开始推行校外导师制度。聘请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政府官员等社会精英加盟我校MBA校外导师队伍,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讨论企业管理热点问题、交流先进的管理经验,为MBA学生、学校、企业、政府打造信息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校外导师项目也为企业提供了与学校联系的枢纽,扩充从业所在领域的人力资源储备,扩大企业在学生中的认可度,从而在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

每学年,MBA中心会举办校外导师遴选酒会及校外导师交流会活动,企业可结合时间及自身需求进行赞助。

酒会于学年第一学期期初举行,由学生与校外导师、商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每年均有400多名学生参加酒会,也是校外导师难得集体出席的活动,是每年MBA活动规模大、影响力强的活动之一。

交流会在每学年第二学期举办,是所有校外导师共同交流与分享与学生互动教学的经验的重要活动,活动内容既有户外亦有室内。

校外导师活动不仅可提高赞助企业在MBA学生中的影响力,更能在身为社会精英的校外导师中扩大企业影响力,为日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独家冠名权

a)        所有宣传品中出现合作企业LOGO,企业宣传资料发放。

b)       访问企业机会

 

(五) 冠名全国MBA院校会计学教学研讨会

全国MBA院校会计学教学研讨会是由对外经贸大学主办的全国性教学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60余所学校近百名教授、副教授及讲师参加。包括来自校内外知名学者主题发言,多场贸大名师教学观摩及会议交流等环节,是不可多得的在全国MBA院校教师中宣传与展示机会。

合作方式

享有权益

会议全程独家冠名

a)        所有宣传品中出现合作企业LOGO,企业宣传资料发放。

b)       访问企业机会

 

(六) MBA印刷品企业宣传备选方案

A.        同学录

MBA中心在每新学年开学初开始为新同学制作同学录,并配有光盘,内容包含商院院长,工作人员及每位学生的照片和信息如个人联系方式,单位及喜好等,帮助同学迅速了解同学拓展人脉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为未来建立同学,师生情谊打下良好基础,制作精良的同学录对每位新生都极具收藏价值!每年我们会制作500册左右同学录,发放给每位新生。我们将为企业预留宣传彩页版面,在同学录制作中将对赞助企业予以体现,展示企业形象,精准品牌定位!

B.        专刊《海与岩》

半年刊《海与岩》是为彰显贸大MBA学生的才华和风采而自创的学生刊物,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中心及MBA联合会联合主办,是丰富学生生活的平台及校内外沟通的桥梁,到目前为止,海与岩已经出版了18期,第19期也正在紧张的后期校稿制作之中,本刊物在校内MBA学生具有广泛影响力,刊物同时定期发给校友,送给兄弟院校,企业可赞助本刊物,我们可提供多元化的企业推广内容,刊内广告位置或企业可发稿件介绍自己,或其他展示形式。

C.         校友录

MBA校友录作为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与MBA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之用联络所有MBA校友,收录了自94届以来所有毕业班学生的联络方式,在3000多校友群体中广受欢迎,MBA中心不定期更新校友录,并重新制作并发放,在此,真诚邀请企业特别是校友所在企业赞助校友录,我们可在校友录中夹彩页介绍优秀的企业或放置我们的优秀校友及校友企业的采访。

D.        简历手册

每年,MBA中心会为当年毕业生制作集体简历手册,制作精良,印量为每年300本,并有针对性发到MBA学生目标工作企业中,这些企业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我们可提供建立手册封二、封三彩色版位,帮助刊登广告企业精准定位目标企业客户,实现广告效应最大化。

 

三、            冠名对外经贸大学MBA活动对企业的价值

A.   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通过我们提供的优质合作建议,提升赞助企业在MBA学生乃至整个贸大优秀学生群体的知名度。

 

B.   全方位打造企业形象

企业品牌与贸大MBA品牌的优势结合,将使赞助企业在MBA同学中的形象得到显著提升,同时,通过MBA中心对活动的大力宣传、报道提高企业社会影响力。

 

C.   提升人才吸引力

通过对企业形象、发展及理念的宣传,提高企业在MBA学生乃至整个贸大学生中的知名度及企业形象,吸引最优秀的MBA毕业生加盟。

 

D.   挖掘潜在商机

在遍布各行业的贸大MBA校友中的有效宣传,能有效搭建起校友企业与冠名企业之间有效的信任平台,赢得众多潜在的客户和商业机会。

 

 

 

如果您有赞助意向,请和我们联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14816

  丹老师   6449 3156

潘小昂老师   6449 4376

mba@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