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对外经贸MBA校园突围赛圆满结束

2021-06-03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赛事,为MBA业内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为帮助学生通过对社会热点案例分析与讨论模拟现实商战,提升学生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竞赛,2021年5月23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对外经贸MBA校园突围赛于逸夫科研楼402室顺利举办。本届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中心承办,经过赛前盲审,共有Case Hunter队、划水请吃饭队、突突军团队三支队伍参加现场比赛。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邢小强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MPAcc/MAud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执行主任郎一罡老师,MBA校外导师、北京精诚医药科技集团 CEO胡少勇老师出席大赛活动并担任现场评委;MBA中心副主任邵妍老师,教学主管刘城老师、学生活动负责人郑蕾老师列席观摩。本次比赛由郑蕾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三支队伍首先进行抽签,后依照抽签顺序进行各队案例展示及评委提问。初赛案例为“字节跳动扶贫”,三支队伍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扶贫战略、平台商业模式、共享价值创造等多方面展开分析,充分展示了MBA学生熟练分析和解决商业问题的能力,展现了各支队伍独有的魅力和风采。


“你认为字节跳动在扶贫过程中,对其自身战略有没有协同效应,体现在何处?”“你觉得商业价值创造是社会价值创造的前提吗?”“字节跳动的绩效如果能不断迭代优化,其最核心的三点要素是什么?”评委提问一针见血,选手作答准确明白,师生互动热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Case Hunter队荣获本次突围赛一等奖,突突军团队荣获二等奖,划水请吃饭队获得三等奖。其中,Case Hunter队刘鸿洋(2020级MBA全日制班)、张佳丽(2020级MBA非全日制3班)、突突军团队李申(2020级MBA非全日制1班)三位选手凭借自身优秀的表现,荣获“最佳风采奖”。


“Case Hunter队”获一等奖


“突突军团队”获二等奖


“划水请吃饭队”获三等奖


左起获奖同学为:刘鸿洋、李申、张佳丽


赛后,各位评委逐一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引发选手及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同学们收益颇丰。至此,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对外经贸MBA校园突围赛圆满结束,最终将选派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参赛,期待未来代表我校参赛学生继续努力,在后续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