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出席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并作主题演讲

2021-12-14
2021年12月10日,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云端圆满举行。在中国MBA教育三十而立之年,来自全球的20余位商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和管理学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多视角、多维度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成长、变革与发展,以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受邀云端出席并发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重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演讲。



 
     陈院长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在当今的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商学院的未来的管理和发展急需思维上的转变和行动上的突破,当务之急是要重构商科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深度践行和拓深与企业的产教融合,从企业需求方,反推高校的学科创新建设、双一流方向凝炼、学院治理体系、师资的先进引进、信息化管理水平和产学研一体化更精细的设计。未来的合作不仅是校企之间的亲密合作,更需要高校与高校之间的强强联合,做到真正的优势互补。高校拥有先天的科研、人才、实验和专业方面的基础性优势,陈院长表示,我们应站在需求端企业的角度,担当并完成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学研战略理论研究和区域经济硬核发展的使命与责任。
此次论坛中,我校国际商学院MBA项目获评“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与200多家商学院一起共同铸造和见证中国MBA教育30周年的发展与变革历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硕士专业的高校之一,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学院一直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等。国际商学院正日益成为“最懂中国的商学院”和“最懂世界的商学院”。



对外MBA项目依据国内、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秉持“放眼全球,立足本土,中外融合引领深度国际化特色”和“商科体系,系统整合,凸显财贸金融卓越优势”的教学质量与特色,对外MBA一直在时代的路上不断前行!
新时代,新征程!对外MBA项目将持续践行为中国经济发展输送高层次商业精英管理人才的使命,为在中国MBA教育的发展贡献己任!对外,对未来!我们的行动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