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我校MBA项目自1982年始便创建了企业管理专业,开创了国内管理学界引进西方教育体系、原版教材和全英文授课之先河。我校曾于1988年得到美国同类大学MBA资格认可承认。1993年我校成为全国第二批次MBA试点院校(第一批9所,第二批17所)并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拥有在校生500余人,校友5000余人。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BMA国际认证,成为了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等。国际商学院正日益成为“最懂中国的商学院” 和“最懂世界的商学院”。

我校MBA项目依据国内、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一贯秉承管理教育的国际化特色,注重跟踪国际上MBA教育的发展动向,不断调整和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注重管理学科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外语与专业并重,大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和案例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授授课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依托于最具价值商学院的平台,我校MBA项目以一流的教育品质得到了社会大众和媒体机构的高度关注,在各项评比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成绩斐然,荣膺“中国最具价值MBA/EMBA”、“中国最佳MBA/EMBA”、“中国最具影响力MBA”、 “最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等称号。

权威认证与排名

1982年,开创国内管理学界引进西方教育体系、原版教材和全英文授课之先河。1988年,得到美国同类大学MBA资格认可承认。

1993年,成为全国第二批次MBA试点院校(第一批9所,第二批17所)并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2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准开办EMBA的30所试点院校之一。

2014年,《福布斯》杂志“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名,位列前十名。

2014年,学院通过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国际认证。

2016年,学院通过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

2017年,学院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

2017年,学院通过CAMEA(国内工商管理教育质量保障体系)、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教育认证。

2017年,《经理人》杂志两年一度的“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中, EMBA项目位列第八名。

2018年,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

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位列全国前7%-15%。

2020年,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六。

2021年,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工商管理类多个专业入选A+,位列全国排名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