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期MBA企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MBA教育作为国内首个专业学位教育,对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有着深入的思考,主要体现在对学生职业技能及管理实践经验的传授。基于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9月12日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举行“第二期MBA企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根据MBA培养目标设立和创新的一个管理实践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其设立的初衷是加强MBA教育的实践环节,以此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院长助理、管理学系戚依南教授,院长助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汪洋老师,营销学系学系主任熊伟副教授、财务管理学系学系副主任郑建明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周末老师以及来自企业方的代表陈钦华总经理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MBA中心赵贞主任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开场播放的一段企业实践项目视频让大家对MBA企业实践项目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视频中,各位导师分析了MBA企业实践项目对于未来学习发展的推动作用,为学生们将书本及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发挥到现实生活中提供了好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商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资源。


随后,MBA中心负责教学管理的王若璇老师对MBA企业实践项目的流程做了简要介绍,王老师着重说明了一点,学生们在今后参与到的所有项目都将是企业当中完全真实的项目,并非模拟。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充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项目的来源分为两个渠道:一是学生们自行寻找,二是商学院MBA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并提供给学生。在选择的过程当中学生与导师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力求能让考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项目。最后,王老师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

接下来,由上一届的项目导师汪洋老师为大家做项目的分享,汪老师表示企业实践项目是一个整合性的学习,可以把很多现实环境中的内容整合到课程当中,更重要的是能够很好的在现实当中得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机会,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接着由客户方代表北京视界东方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陈钦华总经理为大家讲话,陈总对上期完成合作的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陈总针对“是否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行业”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建议大家不要局限于课程本身,应多多参与到项目活动中去。

最后,全体出席嘉宾共同为第二期MBA企业实践项目启动揭牌,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