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MBA/MPAcc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新生见面会
暨入学导向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15年5月2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MBA/MPAcc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新生见面会暨入学导向启动仪式在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及MBA/MPAcc中心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与2015级新同学们见面。本次活动主要由MBA/MPAcc中心赵贞主任主持。

钱爱民副院长首先欢迎新同学们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MPAcc这个大家庭,并与大家分享了贸大MBA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第四界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2015级的同学们入学后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钱副院长对新同学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同时加强自我管理,能够学有所成,成为未来的企业家。

为了更好的管理和加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中心每年都会对新同学按照专业和人数比例进行分班。今年MBA、MPAcc两个项目的总入学人数较往年又有了新的攀升,2015级MBA和MPAcc新生总共被分为七个班集体。赵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分班情况及班主任信息,希望同学们可以相互联络、尽快熟悉起来。赵老师谈到中心一直非常重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为鼓励大家能够在学业上更加努力,中心在2015级MBA、MPAcc新生中分别设立了新生奖学金。赵主任向大家宣读了奖学金的获奖名单。获奖同学分批走上台,从钱副院长手中接过奖学金证书,并一一与钱副院长亲切合影留念。

“学有所用”一直是中心对MBA和MAPcc学生培养的重要理念之一。为鼓励同学们勇于创业,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从去年开始筹办创业大赛。2015级MBA、MPAcc新同学们当天就一起见证了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创业大赛的主创成员之一、EMBA学生路民平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从如何选择项目、进行资金流管理、建设团队、撰写计划书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认识和体会,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创业,并给与大家很多的忠告和鼓励。随后MBA联合会主席白纯钰同学,向2015级的新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业大赛的细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敢想敢做,将自己的商业想法付诸实践,勇敢的去追求梦想。

随后,在新同学们的见证下,学院进行了我校第四届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庆功仪式暨新一届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启动仪式。2015年4月30日至5月3日,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腾格里沙漠举行。由我院MBA在读学员、EMBA校友及教师组成的代表队众志成城,挑战自我,一举斩获团体第六名,女子组个人第4名和第10名的佳绩。我校第四届亚沙赛参赛队员肖玉兰和周燕两位同学,向2015级的新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准备和参加亚沙赛的故事和收获。“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她去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炼狱。”领队肖玉兰同学这样分享自己的体会,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第四届亚沙赛的精彩视频回顾,展现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苦与乐。可以说,亚沙赛不仅是对个人意志与体能的考验,更体现了团队协作的真谛。为了表彰参加第四届亚沙赛的队员们,钱副院长向队员们一一颁发证书和户外俱乐部荣誉奖杯,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鼓励大家再接再励。我校第四届亚沙赛参赛队员们骄傲而庄严地宣誓,将秉承薪火相传精神,为下一届做好指导工作,传承比赛理念,发扬贸大精神,为贸大的荣誉贡献自己力量。随着钱副院长、赵主任和队员代表们一起触动激光球,标志着新一届亚沙赛的正式启动。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MBA和MPAcc同学们在读期间还有丰富的校园生活。MBA联合会MPAcc联合会、UMMP、各类兴趣俱乐部,都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增进友谊、扩展视野、提升能力、拓展人脉的平台。活动现场,MBA联合会MPAcc联合会、各兴趣俱乐部,以及UMMP代表们进行了招新宣讲。各学长代表们依次上台,用简短的热情洋溢的语言,对自己的团队进行了介绍,并欢迎新同学的积极报名加入。宣讲结束后,新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在台下对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组织进行咨询和报名。

新生见面会,开启了2015级MBA/MPAcc新同学们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习之旅。希望也相信他们会在今后校园生活中,会有一段快乐多彩、受益终身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