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身为MBA/MPACC的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困惑,30岁前匆匆赶路,害怕落后,却不知会去往何处。在30岁上下的年纪,逐渐深化对职业生涯的思考,有人发现自己选错了行,有人面临着职场瓶颈,拿着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协议,却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生怕再次选错。无论思路是否捋清,预定的结果已经无比清晰:30岁以前生子,35岁跻身中产阶级,45岁实现财务自由。

针对大家焦躁的就业心态,MBA中心在现有就业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职业规划一对一咨询服务。期待通过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帮助大家真正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而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工作。

我们相信,生活的理想就是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我们会在您职业理想的道路上尽力领航助力,谨以过来人的经验帮助您成为更好的自己。

Career Coach项目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至今已开展了两个学期。在此期间,我们邀请了职业规划专家、企业家、校外导师、校内教授,以月为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咨询服务。








李悦
黄训
单薇
孟畅
温泉
杨若菲



杨媛
张景奇
赵晓彤
祝艺萌
姚瑞娟




MBA职业咨询项目参与体会

大家好,我是2013级MBA全日制中文班李悦,2014年4月份我参加了MBA中心举办的职业咨询活动,觉得受益匪浅,非常想和大家分享这次经历的体会与收获。 今年3月MBA中心开展了首次一对一职业咨询活动,分别邀请一位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为我们MBA学生做一对一的职业咨询,而这些导师来自不同的专业和行业,他们丰富人生阅历和行业经验帮助学生更有效地找到正确的职业方向,适合自己地职业规划道路。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解决我们在职业发展上的困惑 更是为我们多变的人生之路指引方向。还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这个项目针对我们MBA群体,不论是校内导师还是校外导师对我们更加了解,也更加适于我们。

当时的我也正处在职业选择的岔路口,是选择之前的行业,还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人力资源行业,于是我选择了4月份的咨询导师刘凤瑜老师,刘老师现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不仅有着深厚的学术背景,还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行业经验。咨询之前按照中心要求填写了申请表,在填报过程中,其实也是对自身经历和自我困惑的梳理过程,自己也整理好了想要咨询的问题,有准备才会更有效。

咨询中,老师帮助我分析了目前的状态,自身优劣势,人力资源行业的特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怎样把之前的工作经验与未来的职业发展相结合,兴趣与能力相结合,做好哪些准备转入这个行业以及转行时应该选择怎样的公司等等,这些指导使我职业规划变得清晰和明确,也对未来的职业之路充满了信心。

记得,当天有一位学生向老师咨询的是关于职场事物处理的问题,经过老师的建议与指导后,她说她的心态变得平和,思考问题的角度转换了,这个人得精神状态真的可以用豁然开朗来形容。我由衷替她感到开心的同时,也为自己选择这次职业咨询服务感到庆幸,相信会有更多的MBA学生在职业咨询服务上收获职场上的经验和生活上的领悟。

最后,特别感谢为我们提供帮助的老师们,还有举办这项活动的MBA中心老师,让我们这段MBA的生活收获更多的意义。

2013级MBA全日制班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