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别十年,重聚首
—2001级MBA校友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行


2014年9月13日,这一天和往常没什么不同,但对于2001级的MBA校友,今天注定不平常。

当日,国际商学院2001级MBA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于上午10点在贸大校内逸夫科研楼402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庆典邀请到国际商学院汤谷良院长、张建平老师、刘保成老师、杨红老师、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于宝齐老师、MBA中心主任赵贞老师出席,和60余位MBA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

“凝聚友情,共赢未来”是本次返校庆典的主题。当校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走进教室,大家兴奋的脸庞,激烈的拥抱,高兴的欢呼,不用说就知道,他们的友情,早已在十年前,就在惠园里,深深地扎下了根。情如酒,随着时间愈加浓厚,愈加清纯,而未来的路,已在他们脚下。如今他们大多已功成名就,成为各界的精英,对外诠释着“UIBE MBA”的品牌。友情早已凝聚,未来已在脚下,从今天开始,又是另外一个十年的征程。

庆典一开始,杜杰校友作为本班代表做发言,向出席的院校领导及校友们表示欢迎,向本次活动筹备小组成员及MBA中心校友工作负责老师致以感谢。随后于宝齐老师首先回忆起当年和2001级校友在校时的点滴,细节中流露出真情。刘保成老师说,“今天你们已经是人杰,但希望你们仍然要保持学习,推动社会、企业变革”,寄予了深深的祝福,更有浓浓的期待。如同10年前的课堂,校友们静静聆听着老师们的寄语和祝福。

紧接着,汤谷良院长在百忙中来到我们的庆典现场,一开场就是幽默的自我介绍,推广“汤司令”品牌,引来阵阵欢笑,汤院长高兴地给校友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硬件水平大幅改善,MBA品牌认知度不断提高,福布斯排名连连提升,国际认证加速推进,商学院MBA硕果累累。最后,汤院长也送出了满满的祝福和期待:希望校友们要继续以商学院作为精神的依托和归属;祝愿大家过得更好,不断创造财富,造福社会;希望校友们继续与母校荣辱与共,回馈母校,不断支持学校发展。2001级MBA班长杜杰校友,也代表全体校友,向国际商学院送礼,寓意“桃李满天下”。





随后,张建平老师继续和校友们交流了一下人生经验,张老师富有哲理的讲话及行云流水的书法,让校友们又体会了一把财务老师的非财务课。

MBA中心赵贞老师作为项目建设者,向在座校友介绍了MBA项目近几年的变革发展以及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也邀请到本班级张丽红校友分享了自己参与MBA校外导师、面试企业考官等项目的心得分享,号召更多的校友能回归母校、回馈母校。

令人惊喜的是,张新民校长由于在外地出差,特意拍了一段视频祝福校友们,叮嘱大家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运动健身,保持身体健康,与大家心系在一起。

在一片欢呼声中,校友们结束了今天在科研楼的“课程”,接下来他们将走入密云度假村,走进山水田间,共忆难忘岁月,展望美好明天。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夏初,贸大学子从惠园出发,开始他们的“治国、平天下”的征程,秋至,又会迎来新一批学子齐聚惠园,求学问道。亲爱的校友们,无论何时,惠园哺育和守候你们,欢迎你们有时间回学校看看,惠园想念你们。


2013级MBA全日制班 黄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寄语






沁园春

— —记毕业十周年聚会

流连贸大,云湖景美,圣水鱼肥。把酒话当年,语笑嫣然;万卷诗书,亦师亦友。三载同窗,青春绽放,当时只道是寻常。曾轻别,十年再聚首,情深谊厚。

同学聚会畅游,追昔日流年似水。恰雄姿英发,谈笑生风;桃花人面,分外妖娆。剑胆琴心,此情谁诉,良宵美酒放歌还。凭谁想,激情舞彻天,若少年狂。

——2004届MBA校友 缐庆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