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入学导向

入学导向作为MBA项目薪火相传的品牌系列活动,是MBA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MBA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包括:入学前预培养、入学迎新两个模块。主要由文献阅读、需求调研、论坛讲座、报到迎新、开学典礼、新生第一课、入学指南、培养方案解读、新生素质拓展、校外导师活动、Career Orientation、Culture Orientation、新老生交流会等。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对外MBA的学习内容及学习模式,融入UIBE文化,激发学习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感、领导力、职业技能和团队合作技能。同时,尽快熟悉学校的各类学习资源、生活资源和各项制度,快速适应对外MBA的学习环境、全身心地投入课程学习。

03论坛讲座

为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素质、锻炼学生能力,对外MBA邀请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业界人士、经济、管理领域的国内外专家、校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教授等,针对管理、经济、营销、财会、人力资源、心理、人际关系、人文等方面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给予介绍和评述;开设多种形式的论坛讲座,同时共享EE中心、MPAcc/MAud中心优质论坛讲座资源,为学生提供充足而稳定的第二课堂的学习支持。

02学生竞赛

MBA培养目标为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精英管理人才。掌握对现实企业进行诊断和咨询的能力是MBA专业要求之一。在第二课堂部分,鼓励学生通过参与案例大赛、Peak Time商业模拟大赛、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提升学生综合分析与决策、团队协作、跨文化沟通、创新与应变等能力,检验学生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拓展创新创业思维框架,达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关键能力的目标。

04企业行

企业参访是对外MBA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使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高度结合,探寻优秀企业的品牌哲学,使学生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成为精通国际规则的商业精英和复合型人才,对外MBA积极鼓励学生前往具有代表性和管理特色的各类知名中外企业进行参访和调研,进行参访学习。

05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是MBA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一种教学模式。根据课程特点,邀请相关老师,将需要跟企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讲授安排在相关企业中进行,同时结合企业参观,以辅助、巩固课堂知识,加强实践学习,与课堂教学形式相得益彰。MBA移动课堂自开展以来,足迹遍布多所城市,通过参观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教学案例。

06联合会

MBA联合会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中心组建的学生组织,服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及MBA中心的领导,接受研究生院的指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在校MBA学生服务。MBA联合会自1999年成立至今,得到了各位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同国内外主流院校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针对我校MBA学生需求及特点进行活动设计,举办务实的同学论坛、文体比赛、俱乐部、社会实践等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和文体活动,促进了学生的联络和友谊,得到校内外MBA同学的广泛认可。

07俱乐部

作为未来的商业精英,MBA学生应具备一定的社交能力。因此,为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及人脉、丰富校园生活、增进学生间交流,MBA联合会引导学生根据兴趣爱好组建亚沙俱乐部、创业与发展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组织并定期举行线上/下活动。在读学生及校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各俱乐部的活动,通过活动扩展视野、陶冶性情、提高修养、拓展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