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匹克集团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上了前往泉州的大巴。这个离厦门只有80多公里的城市显然没有厦门那样声名在外,但令人惊讶的是,一个泉州市,就贡献了整个福建省将近四分之一的生产总值。说起晋江、南安、安溪等泉州的县市可能并不为外人所知,但说起安踏、匹克、三六一度、七匹狼、心相印、达利食品等,你一定想不到这些耳熟能详的民营企业竟然都在泉州!

当地的导游在大巴上和我们激情洋溢的介绍着泉州,还打趣的说起当地的结婚习俗,在一片笑声中,我们到达了本次企业参观的的第一站,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匹克集团。

负责接待我们的匹克集团工作人员热情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三层楼的展厅参观。大家一进门就深深地被这里的面积之大所震撼。宽广的展厅分为篮球产品、综训产品、女子产品、跑步产品等不同的展区,而这里,也是每年匹克集团全国订货大会的举办地。随手拿起一条卫裤,上面有平时在专柜买时看不到的样品资料卡,样衣版型、面料、棉克重、上柜时间等等写的一清二楚。到订货大会时,全国各地上千家代理商都会来到展厅,综合代理商所在地的气候特点、消费者喜好等来挑选款式,真可谓一场产品盛会。

随后,匹克集团负责海外品牌营销的林总监给我们分享了有关匹克国际化道路的艰难历程。他向我们介绍了体育用品行业的特点,目前的行业格局,自1989创立的匹克,又是如何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品牌营销之路。

最后,我们有幸来到了匹克的样鞋车间。近距离的了解了一双鞋的制作流程,同学们估计都是第一次见到,好奇的问工人们各种问题。短短的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临别之际,每个人都萌发了当场买鞋的念头。在谈起运动装备就是耐克、阿迪的同学们中,上午的参观无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