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九牧集团

下午,我们又坐大巴来到了九牧集团。

从1990年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家庭小作坊到拥有8000多名员工,从艰苦发展的小厂到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和设计,在制造业不断下滑的形势下,九牧集团却一枝独秀,业绩不断逆势而上。

占地1000多亩的工业园分为不同的产品线,涵盖了五金龙头、整体淋浴、厨卫五金、卫生陶瓷、厨卫家具等7大系列。这次参观采取了乘坐电瓶车和下车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所以你能想象这工业园到底有多大,单是马桶都是以百计的数量级。现代化程度之高,专利之巧妙,管理之先进,同学们无不为之交口称赞。

参观之后,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老师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张总以卫浴行业和空调行业的对比开头,引出了九牧营销致胜的攻略。以往的水暖制造业,许多企业都采取互相贴牌加工的方式,九牧看准了全产品链的趋势,坚持自主研发,与全球顶级设计机构合作,自建全面“绿色”管理体系,从南安走向全国,如今的九牧产品线丰富,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屡获IF、红点设计大奖,在二三线城市网点布局紧密,有扎实的群众基础。

以智能马桶为例,近期这股热风席卷全国,更有传言说日本几大商场的智能马桶因为国人的采购而全面断货。然而,在参观结束后,在对九牧的认识加深后,相信大家会有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