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
赛事概况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各校参赛的MBA学员通过徒步穿越60余公里沙漠的竞技比赛,亲自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首届赛事由北京大学MBA联合会、清华大学MBA同学会共同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四届赛事于2015年4月30日至5月3日举行,比赛共邀请大陆地区36所、香港1所、台湾2所、新加坡2所、英国1所商学院参加,参赛人数约650人。
赛事要点
1、亚太地区顶尖商学院MBA群体的第一赛事
  历届亚沙赛的参赛院校,均为位列全球前200名、亚洲地区前100名、中国前50名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赛事直接参赛MBA学员近2000人、报名赛事的MBA学员超过10000人,赛事直接覆盖人群逾7万人。

2、全方位媒体宣传推广及影响力
  每届赛事除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旅游卫视、新华社、新浪网等国内顶尖新闻媒体百余家参与赛事全程的报道和宣传外,赛事前后还将通过院校落地宣讲、微博微信推广、“沙鸥归来”回归日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活动进行赛事推广和赛事理念的传播。

3、商学院间最广泛、最深远的人际交流平台
  历届亚沙赛MBA队员自发形成的“沙友圈”,使得赛事过程中团结互助走沙漠的感情得以延续,院校队友之间、校际沙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得以保留。赛事业已成为商学院间范围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交流纽带。
赛事路线
  第1天 抚摸沙漠,行程24KM
  与沙漠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男子组有效完成时间:7小时30分钟
  女子组有效完成时间:8小时

  第2天 感受沙漠,行程26KM
  体会沙漠中的孤独、艰苦……
  男子组有效完成时间:8小时30分钟
  女子组有效完成时间:9小时

  第3天 倾听沙漠,行程10KM
  与沙漠一起思考
  男子组有效完成时间:3小时
  女子组有效完成时间:3小时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