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
亚沙赛备战
2014级MBA半日制1班 周燕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她去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炼狱.......” 第一次知道“亚沙赛”是在去年5月份的新生交流会上,当时还抱着对校园新生活的期待与幻想,所以当师兄播放完亚沙赛的宣传片后,大家都新潮澎湃,热血沸腾了。“梦幻腾格里,神奇天鹅湖,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竞技体育的惊心动魄,我想正是这些,吸引包括我在内的所有队员们走上了亚沙赛的“不归路”!

  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经过半年的持续训练和选拔,最终22名成员成功组队。在备战沙四的漫长过程中,有新人加入、有队员离开,有伤痛、更有欢笑,有付出、更有回报!一路喜怒哀乐,且听我娓娓道来!

训练篇——坚持就是胜利
  户外俱乐部部长马弘去年5月份发布了“亚四”队员的募集令,要求报名的队员每周自觉训练,在微信群里上传跑步记录,由专人统计每位队员的训练量,并根据队员的成绩进行选拔。随着时间的推移,训练力度也在逐步加大。从每周30公里的总量(单次里程不限),到单次20公里(或者连续跑两小时),再到每周60周公里的集训。尽管有时条件有限或者是受伤,大家仍然通过打球、骑行、快走等方式来保证跑步的运动量。贸大操场、奥森公园、北京工业大学、朝阳公园、长江大桥、青岛、长沙、欧洲都留下了队员们的足迹!一张张的截图,见证着大家的进步与汗水!

拉练篇——不抛弃,不放弃
  为了能够尽早的适应比赛环境、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成果,拉练必不可少。翡翠岛、雾灵山,我们来了!忘不了第一次16公里沙漠徒步的酸爽,也忘不了翡翠岛吃到吐的螃蟹以及对某些童鞋如同噩梦的“数三”游戏;忘不了雾灵山顶尽收眼底的湖光山色,忘不了上山的艰难跋涉。尽管风沙早已吹没了我们的足迹,但我坚信沉淀在心中的用脚步丈量沙漠的那份痛并快乐的体验,将永不褪色、愈久弥香。

后勤篇——最可爱的人
  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一个优秀的团队背后总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军师”马弘是大家的精神领袖,制定计划、策划拉练、选择装备、指导技巧、申请费用,每个环节都是仔细斟酌;领队肖玉兰从组委会对接,到购买拉练用水,事无巨细,任劳任怨,细心周到;“药品的搬用工”于嘉辰为大家准备了独门密药;还有其他出谋划策的各位队员,此处省略一万字,你们懂的!

  周淮安的大漠,是劫难后踏入龙门客栈,邂逅风骚的金镶玉,送走心爱的邱莫言,走时留下不回头的脚印。
  玄奘的大漠,掳他的魔是恶劣的环境,诱他的妖是时生退意的求生心,那些身怀绝技的徒弟,是他自己眼中的伙伴,而西天的真经则是心中闪亮而不变的理想。
  22个人,就有22个不同的大漠。让这一堂生动的MBA课程,身与心的修行,磨练我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拼搏进取的毅力,让我们一路守望相助,不抛弃、不放弃,用脚步丈量七十公里沙漠,踏歌而行,燃情腾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