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校友理事沟通会召开

7月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校友理事沟通会在母校宁远楼召开。来自我校各行各业的MBA校友理事代表共同聚首,围绕MBA校友工作、MBA校友沙龙和1997级MBA毕业十周年纪念会筹备活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汤谷良教授、MBA中心主任赵贞、国际商学院校友中心于宝齐老师、MBA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许春静、MBA校友沙龙发起人祝书海理事等出席了会议。

图:校友理事沟通会在宁远楼举行

下午2点,校友理事沟通会在宁远楼820室举行,会议由MBA中心主任赵贞主持,来自各年级的MBA校友理事、国际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1994级MBA校友、MBA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绥化市和高邮市经济顾问、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北京京展佳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春静,1994级MBA校友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小企业部主任、中小企业外贸促进中心副秘书长祝书海等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汤谷良教授首先在大会上致辞,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未来的发展理念,与校友理事们就MBA教育与社会责任的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并祝愿校友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能使每个校友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为荣。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校看看,为母校多做贡献。


图: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汤谷良教授致辞

随后,与会校友理事代表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畅谈了大家对母校MBA校友工作的期望。
94级校友、MBA校友沙龙创始人之一祝书海给大家讲述了成立校友沙龙活动的初衷,以及校友沙龙的发展情况。校友理事们就校友沙龙的组织机构构建、发展方向、活动形式、活动切入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认为校友理事会应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以学校为主体,采取点面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友工作。

最后,国际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于宝齐老师为各位校友理事介绍了1997级MBA毕业十周年纪念会筹备情况。今年适逢1997级MBA校友毕业十周年,国际商学院将在近期为97级MBA校友筹划毕业十周年纪念会,邀请校友们重返母校,感怀母校恩育,畅叙发展历程。


图:校友中心于宝齐老师介绍97级MBA毕业十周年纪念会筹备情况

在校友理事沟通会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讨论气氛热烈,满怀热情地交流校友工作的经验,积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校庆活动建言献策,并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