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experience,
        but what you learned from your experience.”
彭菲菲,2013级MPAcc全日制班,于2014年春季学期赴法国兰斯管理学院(现诺欧商学院)交流交换
Q:你对海外交换学习和生活的整体评价如何?
A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学会了好几道西餐,去了十几个城市,几乎把整个欧洲的面貌都窥探了一遍。虽然在那边没办法像在国内一样吃到很多美食(因为那边调料很贵),但是自己做饭的乐趣远远胜过食物本身。欧洲国家都很小,所以游历各国简直就是分分钟的事情,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挪威野性,丹麦温暖,德国谦逊,法国时尚,西班牙热情……太多太多的经历需要自己去体会。总之,所有的话最终都只汇聚成一句:不虚此行。
Q:你在海外学习过程中个人最大的收获或对个人成长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在国外接受国际化的教育。英语的读写听说能力都呈指数上升,法式英语也能听懂了。法语也学会了一些。也增长了很多见识,原来,欧洲真的不能只靠想象。
Q:说说你在交流过程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A:由于欧洲基本没有夜车(他们的火车都是高铁和动车),有一次在瑞典的一个小镇上,和一个小伙伴以及火车上认识的一个塞尔维亚人先是在公交车站台,后是在电梯里度过了一个夜晚(那时候天气还很冷),这绝对是我毕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