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交流机会让我开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
         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日子。”
殷子玄,2013级MPAcc全日制班,于2014年秋季学期赴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交流交换
Q:你对海外交换学习和生活的整体评价如何?
A:这几个月的交流我认为我的受益还是比较大的。我很珍惜这次机会。首先是体验了不同国家教学的不同方式,基本每节课都要亲身参与到老师的教学之中,而且小组的作业非常多,与国内不同的是,同组的组员都是来自各个国家的小伙伴,与他们的相处之中,我也体验到了不同的思维方式。
其次我认为我的生活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国内多多少少还会有依赖父母的时候,在国外一切都得靠自己,自己做饭,解决一切困难。所以这次国外生活也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
Q:你在海外学习过程中个人最大的收获或对个人成长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A:个人最大的收获是去了不同国家体验了不同改的文化和思维方式,我感觉我的眼界更加开放了,思考方式也多样了,不会只局限在一个方面去想问题。
对个人成长最大的帮助还是在生活能力方面,更加独立自主,不会事事都依赖别人。因为我的性格是比较不独立的,有困难第一时间会想去求助别人而不是自己解决。经过了这几个月独自异国的学习生活,我现在学会自己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
Q:说说你在交流过程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A:最深刻的事就是办英国签证。因为我们拿的申根签证,不能去英国。但我们认为英国是很值得去的国家,所以就在瑞士办英国签证,要准备的材料很多很繁琐,而且是在国外办签证,比在国内办也更加大了难度,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不过在小伙伴的鼓励下还是没有放弃一直积极努力地准备材料,与签证中心交涉。最后成功拿到签证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感觉努力都没有白费!
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