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uch a beautiful period in my life.
         Es ist so eine schöne Zeit in meinem Leben.”
刘诗铮,2013级MBA半日制1班,于2014年秋季学期赴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交流交换
Q:你对海外交换学习和生活的整体评价如何?
A:瑞士除了消费贵、物价高之外,应该是整个欧洲自然环境最好,最安全的国家。 这次交流生活是一次难忘的、对于以后生活有重大意义的经历。
Q:你在海外学习过程中个人最大的收获或对个人成长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A:真正见识了发达国家的教育、生活是什么样的,通过与其他留学生的交流,也可以对欧洲其他国家有个大概的了解。主要还是开拓了视野,见识了与中国完全不同的思想和生活,才能看到差距和奋斗方向。
Q:说说你在交流过程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A:在Innovation&Entrepreneurship的课上,我们每个组要提出一个创业项目。有一个组提出的是推出一种更健康、口味更好的啤酒。在做完基本思路的Presentation之后,他们请几位同学进行品鉴,课堂上现场开了几瓶啤酒,请同学分辨其健康程度和口味,以证明他们的产品还是很有市场的。老师也很乐于看到这样的现场互动,并没有觉得在课堂上喝酒是很奇怪的事。
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