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做,这个世界才会以最本真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短暂的生命中。
        感谢贸大,给了我一次敢想敢做的机会。”
支弘,2013级MPAcc半日制班,于2014年春季学期赴德国科隆科技大学交流交换
Q:你对海外交换学习和生活的整体评价如何?
A:短暂的几个月时间,完全改变了之前对人生浅显的看法。关于学习: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是老师推着走,不是同学跟风,不是父母的命令,而是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爱好。国外本科生里都有很多30岁的学生,生命不息仍然听从自己心底的声音。关于生活:悠闲的生活下,大家对生活都是享受的怡然自得感,没有疲惫,没有焦虑,没有失落,而是发自心底的享受,满满得感恩生活,感恩活着。关于工作:即使是超市收银员,都会对每一位顾客说一句谢谢。即使不耐烦,微笑对待每一位顾客。对工作的热情耐心、点滴细节养成了习惯,良好的商业素养塑造高品质。
Q:你在海外学习过程中个人最大的收获或对个人成长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A:每一次的经历,就像一扇窗户。出国类似推开窗户,看见了并浸泡式感受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像个孩子一样,对着新的事物闪烁着好奇的目光。而后,像是海绵一样,尽力地吸收着新世界的正能量。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仍然对世界充满好奇,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希望,仍然赤诚之心,不忘初心。
Q:说说你在交流过程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A:最难忘的一次课堂展示,内容是分别介绍并对比来自德国、阿根廷、法国以及巴西的成员国家文化。恰逢世界杯,所有展示的成员都穿上了各自国家的足球队服,眼前一亮。文化展示中,分析了不同国家的国民性格,结合世界杯又进一步阐述。这次带着足球色彩的课堂展示,非常独特。
对外经济国际贸易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