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MBA/MPAcc英国海外游学项目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2日至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MPAcc海外游学项目顺利出行,此次交流的目的地是古典与现代并存的国度——英国。参加此次海外游学项目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MPAcc的同学、MBA中心陈可主任、MPAcc中心王欢老师。本次海外游学为期6天,同学们赴世界名校剑桥大学进行课程交流与学习,并对世界最大传播集团WPP以及伦敦瑞银进行企业拜访交流。

众所周知,国际化一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和发展之路。本次英国海外游学活动是针对国际商学院MBA项目深度国际化的一次尝试,旨在促进学生掌握国外前沿管理知识,开拓视野并最终成为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海外游学活动既开阔了学子们的国际视野,又培养了大家国际合作及国际竞争的能力。国际商学院MBA项目将会继续举办更多优质海外游学项目,引领大家看世界!

2014级MBA  P1班

曹焕珏

剑桥游学之行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剑桥大学的休斯学院充实的学习了两天,两家欧洲最好企业的拜访,留给了我未来工作和学习一笔巨大的财富。

从建筑的样式和老师的授课方式,剑桥大学古朴严谨的学风无处不在。

艾伦•百瑞教授从B2B和B2C两种商业模式为我们讲述了品牌的概念。精益求精的质量、良好的品牌形象和适合的商业模式使得这些品牌在很长的时间里经久不衰。

企业家的含义,很想采用萧伯纳的一句名言来总结:

“You look at things and ask – why? But I dream of things that never were and ask – why not?”

而爱因斯坦讲的另一句名言是:“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2014级MBA  P1班

石超

剑桥游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风景秀丽及历史感厚重的剑桥大学,仿佛空气中也充满了知识的味道。

两天的企业参访中,我们来到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拥有60多个子公司的WPP集团,前瑞银集团投资顾问有关项目与结构性融资、私行财富管理及英国脱欧后金融市场影响的讲座,使我意识到中国经济正经历着从过去的制造业大国向服务业消费大国转变的历史进程,在这个契机下我们每个人有幸见证及正在经历。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国际商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及辛苦的安排。特别是陈老师和王老师一路对大家的照顾,郑老师在国内为大家安全的提醒以及邵老师前后问题的解答,同时也为我们自己在这6天行程中表现出来的贸大学生高素质及气质点赞。

英国是个具有历史气质,同时也具有年轻元素的国家。期待下次再会。

2014级MBA P1班

徐焕

初到剑桥大学时的印象是宁静、优美而低调的一座小城。慢慢的深入其中,才渐渐地发现她的魅力和内涵。剑桥大学校园承载的那种历史感令人肃然起敬,让你经过每一处似乎都能看到牛顿、达尔文等某位世界级大师曾经在此治学的身影。同时在不断交流中对剑桥文化所倡导的“思想与表达的自由”有了更深的体会。

此次游学,有幸聆听了艾伦•百瑞教授和尼克•马丁先生的讲座,两位都是有着丰富企业管理实践经验的专家。其中剑桥大学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设置,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的发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5级MBA PE班

李云霄

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在此次游学中无论是艾伦•百瑞教授和尼克•马丁先生的课程都对我们深有启发。

Nick Martin教授介绍了伦敦急救车集团和政府公务集团等非盈利性机构的历史和成绩,也提到了现在的困难和改革。无论是他分享的伦敦急救车集团面对危机,变革企业文化,增强雇员关怀的案例,还是政府公屋进行主营业务改革的案例,让我们有机会深入的了解了两家非盈利机构的运营模式和转型之路。

对此,我深有感触:没有绝对正确的模式,只有现在最适合的模式。无论是什么性质的组织,只有不断变革,才能适应这个不断变革的社会环境和商业环境。

2014级MBA P2班

高云

此次英国剑桥游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一是英国厚重的人文历史感,二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性。从历史感来说,无论在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剑桥大学的课程学习感受上,还是从市区参观时随处可见的百年建筑中,均让人感到英国是一个古老而又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度。古建筑保护之完美,人民之有礼,不得不让人由衷的慨叹。从人与自然的和谐性来说,英国人民也做出了榜样,公园行人身边随处可见的小动物,超市商场使用的环保纸袋,小镇的安详幽静处处体现着和谐、绿色共生的价值观。

2015级MBA PE班

罗翀

WPP企业参观,见到了曾经的同行,也彼此交流了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很庆幸有这样的机缘巧合,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剑桥的游学,看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校园氛围,教授Alan教会了我一个道理:贪婪和恐惧,是成功的最大阻碍。泛舟康河,深刻感受到了徐志摩笔下的《再别康桥》。 宏伟的大英博物馆、威严的特拉法加广场、白金汉宫门前充满精气神的卫兵,甚至是街头的流浪汉也是,让我感受到了日不落帝国的翩翩风度,感悟到了:无论你身处上流社会,还是一名蓝领工人,于自己而言,生命就是一场重要的仪式。

2015级MBA PE班

杜彩新

剑桥大学果然是世界一流大学,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欣赏美景,更可以感受历史、感受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交流,可以尽情地张扬个性也可以沉心于科学研究。本次游学还跟随学校的安排参观了世界最大知名传播集团——WPP集团,聆听了来自世界第二大私人财务资产管理集团——瑞银集团理财顾问关于瑞银和财富管理的讲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伦敦这座城市的国际化。

剑桥,一个让我人生看到更多光亮的广阔之地。

伦敦,一个势必会在我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忆之城。

可爱的泰晤士,轻轻地流,等我唱完歌。轻轻的我走了,以后我还会再来,再来与你100%遇见!

伦敦之行无比美好。

2015级MBA PE班

谢湘桥

此行最大的收获,是见识了英国独特的风貌,现代的规范、发达的商业、繁荣的文化和优美的环境都令人印象深刻。管中窥豹,却可见一斑。旅途前后,学院老师做了很多组织协调的工作,感谢他们。

七天后,当返程的飞机中离开希斯罗机场时,已是黄昏之后,黑夜降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光明还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