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法(case-based teaching)是全世界MBA教育的主流教法。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以各大商学院MBA教育案例教学交流为宗旨的一个竞赛平台。

  大赛以商业实战案例为比赛项目,旨在突破常规教学案例暗含为理论教学服务的设计,全方面展示、比拼参赛队伍在真实的情景(高压力环境,信息不敷决策所需,面临人力、财务等资源约束,管理基础和环境不理想等)中如何思辨问题及对策能力。

  大赛前身系清华大学MBA企业案例大赛,始于2005年,已经成功举办六届(2005~2010)。目前,大赛已成为两岸三地商学院MBA教学交流的年度盛会。

  2010(第六届)大赛开始设置华东、北方、华南分赛区决赛、台湾地区选拔赛,共有近四十家商学院八十二支队伍参加了分赛区总决赛,共有十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代表队列前三甲。

  2011(第七届)大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强化交流功能,提升大赛影响力,为中国MBA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提升合作企业和各校工商管理教育的品牌知名度。

 
  • 组织机构
  • 赛事组织
  • 赛事日历

指导单位: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
学术支持: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
主办单位:清华经管学院MBA同学会 《清华管理评论》 《管理学家》
联合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