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国MBA教育界年度盛会——“2011(第七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北方分赛区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圆满闭幕。经过一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清华大学二队、中国人民大学三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队成功晋级,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他们将进军12月10日的全国总决赛。同时,大赛还颁布了 “最佳选手奖”,由清华大学一队衡山同学获得。

参加北方分赛区决赛的34支代表队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十六所院校。参赛队伍围绕北京现代汽车的供应链模式、海尔集团的创新管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展示。这34支队伍实力相当,各施绝技,比赛现场高潮迭起,集专业性、智慧性、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凸显了中国商界未来精英的睿智、博学与灵活。

来自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的11位评委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对参赛的案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辟的评析。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参赛队伍终于决出高下。比赛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统计学系副主任,创新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小强老师,营销学系主任熊伟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

本届中国MBA案例大赛是在中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清华管理评论》杂志和《管理学家》杂志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中心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提供学术指导。案例大赛以商业实战案例的分析为比赛项目,训练未来的企业精英们在面对挑战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使参赛者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构建了成熟的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