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过后,北京的秋意更加浓了。夏去秋来,瑟瑟的秋风提醒着我们秋天已经到来。9月12日,在这金秋的时节,我们——贸大2015级MBA同学们——相聚贸大,走到了一起。此前,我们未曾约定。今朝,我们邂逅相逢。为了这场相遇,我们付出了你不懂得的努力,品尝了只有我们懂得的苦辣,这一切的不易都随着开学典礼而散去。开学典礼前,我们教室围坐,一声问候,亲切而自然,一个笑容,纯真而温暖,大家脸上都绽放着无限的笑颜,从彼此的双眸中,我们读懂了收获果实的喜悦,憧憬未来的美好,共聚相会的幸福。开学典礼上,我们认真聆听着施建军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倾听着汤谷良院长的殷切希望,谛听着老师的开学嘱托,这一份希望、这一份嘱托我们铭记在心底,我们相信,这份教诲必将受益整个学习过程乃至终身。

more
2015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日程
时间 内容
5月24日 “薪火相传”新生见面会暨入学导向启动仪式
联合会及俱乐部宣讲及招新
校外导师项目(UMMP)学生会招新
5月-8月 预修课程: 《财务会计》、《统计学》
6月14日 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
新老生交流会
7月5日 MINI公开课:《从报表看企业》
7月12日 沙盘课程《西部大开发》
9月12日 MBA/MPAcc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开幕
9月12日 第二期MBA企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9月12日至9月13日 素质拓展训练
9月16日 第九期MBA/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遴选酒会
9月18日 企业行参观
9月19日 学习坊讲座:
1.社会责任讲座
2.UIBE文化理念及学习深入认知课程
9月20日 Career Orientation
9月20日 MINI公开课:顾客价值导向的全球经营思路
10月16日 “走进太阳村”主题公益日活动
10月21日 迎新晚会暨入学导向闭幕式
御辇纷沓,娥眉华裳。娇躯鹤立,柔荑弥芳。
朱唇轻启,转眄流光。雾绡文履,珥瑶明珰。
舞跃灵动,乐鸣铿锵。贵妃醉卧,瘗玉埋香。
言笑晏晏,长乐未央。良晤伊始,不诉离伤。
——题记

梦想,是上天赐予的应许之地。

晨光熹微,收拾行装,背起行囊,朝圣之旅,新的开始。穿过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穿过金戈铁马,大漠孤烟;穿过温婉水乡,渔舟唱晚;穿过草原如海,无垠碧波……行走,不曾停下脚步;虔诚,不曾失去信仰;憧憬,不曾忘却希望。飞驰,飞驰,无论青葱豆蔻还是皓然白首,无论年少轻狂还是老骥伏枥,都在奔向应许之地的路上驰骋。这条路的结局只有两个:到达目的地,或是双脚无法迈动。

这一路的风景,目酣神醉,斑驳陆离;这一路的故事,娓娓道来,慨叹嗟伤;这一路的思绪,万千纷乱,百感交集。

长路漫漫,风餐露宿,也许精疲力竭,也许想要放弃,也许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坚持。抬一抬头,却发现,上天终不会亏待努力的人,前方一座座驿站静静的等待我们,供我们小憩,充实,坚定信念。

惠园就是驿站之一。

在这里,我们充盈行囊,购置新装,为下一段旅途养精蓄锐,或者踏上新的方向。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新的我们。在这里,我们用一个问候来宣告,作为贸大新生的我们,在贸大新生。这个问候,即是我们的迎新晚会。

10月21日, 2015级MBA/MPAcc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5级新生盛装出席,走过蓝地毯,签名墙前“谋杀菲林”无数,同时有精彩节目以飨观者。短短一个月的准备时间里,从初期的选择场地、形式,到主题的策划、宣传、节目的招募,再到最后的落地执行,也许有些环节未能做到尽善尽美,但这里凝聚了参与人员的心血。虽然面对课程、生活、工作和考试的压力,但因为怀揣着一份激情与渴望,主创人员陪伴晚会走到了终点。

犹记得晚会开场的那段视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坎坷波折,眺望希冀,心中一团火焰从不曾熄灭。一张张面孔,轻松欢快,洋溢着对未来的渴望,目光坚定,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份执念在回荡。青春恣意,家庭美满,破茧成蝶,拥抱更完美的自己。想起电影《艋舺》中的一句话:“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但是草又如何?即使是草,我们也会坚韧无俦,就是要让它疾风知劲草,决不肯向命运低头。因为我们都坚信:所谓命运,命乃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

华灯初上,一捧香茗,氤氲香气,便在这呷咽之间,时光流逝。也许我们离开惠园驿站的那一日同样会转瞬到来。届时我们或三两成行,或踽踽独行,或迎难而上,筚路蓝缕,或顺势而下,借风而翔。无论以何种方式踏上征程,我们都会铭记惠园的种种,都会深深地打上惠园的烙印。

心对外,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