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MPAcc校外导师项目自2007年开始运行。旨在充分整合企业、项目及其校友资源,拓展在读MBA/MPAcc学生实践学习领域,开发职业发展新途径,提升职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同时提高校外导师自身价值,扩充从业所在领域的人力资源储备,在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

校外导师项目发展至今,每年有约100位的企业家加入到我们的导师队伍中。校外导师无私奉献,一直以来校外导师项目均为公益项目。校外导师项目作为MBA/MPAcc/MAud新生的必修项目,每年为约300位同学提供实践指导的平台。

校外导师项目于每年9月份正式启动,并举办校外导师遴选暨聘任酒会,提供导师和学生面对面认识、交流机会。导师与学生随后通过网站“双选系统”实现双向选择,并在10月份确认最终师生组匹配名单。自11月份起,各师生组保持每月一次的活动频率(活动形式不限),每次活动由导师或学生组长发布活动预告,并在活动后由学生在系统中上传活动反馈。此外,每月MBA/MPAcc中心还会举办校外导师沙龙等其他形式的导师活动。

校外导师项目流程:
校外导师项目流程
第十期全部校外导师背景分析:
所属行业分布情况
所属职位分布情况
所属企业性质分布情况
第十期新增校外导师背景分析,今年新增校外导师人数为69人,背景分析如下:
所属职位分布情况
所属职位分布情况
所属职位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