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期 MBA/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遴选酒会圆满举行

2014年9月24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期MBA/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遴选酒会在五洲大酒店宴会厅如期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副处长王颖老师、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戚依南副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汪洋老师、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副主任刘世敏副教授、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副主任吴剑锋教授、国际商学院营销系刘保成副教授、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高充彦副教授、MBA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14级MBA学生、MPAcc学生、MBA校友、EMBA校友、知名企业人士、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友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200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期,得到各届MBA学员、企业人士、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友的一致好评。

校外导师制度迅速完善

在隆重的气氛下,面对满怀激情的导师、怀揣梦想的学子,MBA中心主任赵贞老师主持整场会议。七年弹指一挥间,每一年都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而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校外导师制度进一步完善,整体上有了质的飞跃,包括将校外导师制度设置为必修环节、实现了对校内学生的考评、设立了校外导师的考评制度、校外导师网站整个系统投入使用,校外导师也将启动每个月的沙龙分享活动。所有的活动和努力,都是为了让校外导师制度更加的标准、规范、完善。在校外导师项目的基础和平台上,深度拓展了校企联系,邀请校外导师进入课堂,与校内老师共同授课,加强了整体的互动。将近100名的校外导师队伍使得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分享老师的成功经验和思想智慧。

延续梦想,导师与学生一路同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导师对于活动的支持,欢迎校外导师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教师队伍。致辞中提到校外导师新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的职责,同时老师也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终身导师,无论在校期间,还是走入职场,导师和学生的关系是永远的。回顾学校60多年里程,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科教育追溯到建校之初,之后生生不息的发展。早在80年代初,学校商科教育就和国际接轨,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经贸大学的商科教育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在同行中赢得了尊重。同时在很多方面国际商学院都是领先的,包括如今的校外导师制度,实现了开放教学、师生共学的初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非常庆幸,能有这么多热心的成功人士加入到大学当中成为学校师资的一员,共同努力来推进对外经贸大学商学教育的发展,共同推动商科教育的改革创新,共同让我们培养的学生,能在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功。而学生也会用现实的努力,来表达对导师的感恩之情。共同努力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商科教学办的更好。

德才兼备的校外导师推动商学院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在致辞中,作出三方面的陈述。首先对所有导师的加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第二方面,分析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的竞争优势。拥有一批德才兼备、敢于奉献的校外导师是竞争的核心,为打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品牌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希望校外导师在教学过程中得到职业快乐,而商学院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一定不会辜负所有导师的贡献。第三,此次活动中新同学和校外导师首次见面,汤院长也做出三点承诺:首先积极推动校外导师和学生的课外活动;第二,学生会用实际行动推动导师制度的完善,为导师活动顺利进行做出努力,让导师与学生一道共同发展;第三,国际商学院将一步拓展导师在求学、国际化、企业联系上的空间,推进整体质量提高,让导师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快乐和幸福。最后汤院长希望学生可以在这个强大的导师平台基础上有更多的收获。

为了向资深校外导师表示感谢,活动中隆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对担任五期及五期以上的校外导师,进行了聘任,聘任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客座教授。

接下来,进行了第八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汤院长对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易虹老师第六次参加校外导师遴选酒会,作为全体校外导师代表进行了致辞,作出三个方面讲话。第一,感谢: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给了导师的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在优秀的商学院担当校外导师,这是所有校外导师的荣幸和荣耀。第二,承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当老师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身上,这就是一份责任,很多学生期待着与导师的互动和沟通,在这个过程中,导师就代表着贸大及自身的形象,全体校外导师会担好这份担子,会做好校外导师这份工作,真正能够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的舞台上,都能够越走越好、越走越辉煌。第三,共勉:给在座所有学子一个共勉,提出四个核心原则:关注结果、系统思考、增加价值、伙伴协作,得到所有学子的热烈响应。

接着,所有导师上台经行了宣誓。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国际商学院做出庄严承诺,将履行一名教师的义务,以爱心和智慧,去真诚的帮助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以责任与使命,去无私奉献充满敬意的教育事业。

校外导师全体合影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总结致辞,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与感恩,能够将长期以来对商学院默默付出的校外导师聘请为客座教授而感到荣幸。众多校外导师不断加盟,成就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如今的品质。

最后孔老师对校外导师项目新举措实施进行介绍。对校外导师项目进行简介,对第八期校外导师行业分布做出展示,对校外导师活动板块进行了阐述,对考评制度进行了介绍。

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师生双向遴选及自由交流环节有序进行。充满期待的学子纷纷带着自己的简历,与心仪的导师进行认识与交流,而导师也充满着耐心与热情对学生的各项疑问进行解答。这仅仅是新同学与校外导师的首次会面,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导师与学生将组成一个强大的集体,将校外导师制度推向新的高度,共同打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强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