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翠酒窖红酒体验之旅暨校外导师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4年6月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MBA中心“红酒体验之旅暨校外导师交流分享会”在北京柏翠酒窖成功举办。本次校外导师交流分享会以“完善校外导师项目制度,促进校企合作,实现学研共赢,搭建高效平台”为主旨,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MBA中心赵贞主任与30多位校外导师和MBA校友以酒为媒,展开了热烈地沟通与探讨。会上,校外导师代表王彦导师、张艳桦导师、李斌导师皆有精彩发言。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场地赞助方柏翠酒窖的支持。

下午14:30, 在柏翠酒窖典雅的会议厅中,众多企业翘楚汇聚一堂。身穿蓝色纱裙的赵贞主任迈步讲台,担任今天的会议主持人。会议首先邀请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钱院长在致辞深切表达了对校外导师辛苦付出的感谢之情,同时明确指出校外导师制度的切实意义——促进校企合作,将校内理论知识应用于企业,共同促进解决企业问题,实现学研共赢。同时,此次交流分享会还将完善校外导师合作,搭建更为广泛、更具意义的互动平台。

接下来,赵贞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七期校外导师举办活动,一张张照片记录和承载了校外导师与MBA学子们的美好回忆。此外,赵贞主任对校外导师项目接下来的一些新举措做了详细介绍说明,主要包括建立健全校外导师考评机制、发出校外导师按组每月活动倡议、全面启用校外导师网站系统、启动校外导师走入课堂项目的课程选拔、征集设立企业奖学金和2015年提前招生的考官邀请等。

分享会上,我们邀请到了北大纵横的王彦导师和熊猫烟花的张艳桦导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王彦导师作为最元老的一批优秀校外导师之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导师以来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表示,在7年的时间里,她深切感觉到院方领导对校外导师项目的重视与用心,不断调整项目的体系与结构,项目成长和学生成长一直伴随着她自身的成长。与此同时,王彦导师特别强调,导师一职意味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一份责任。张艳桦导师作为第七期新加入导师,感慨在一年的任职期间收获了很多来自于学生与院方领导的关爱与支持,呼吁校外导师要克尽己责,并以一位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角度倡导,要给予MBA学生更多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发与实战经验紧密结合的人力资源课程,共同助力学生职业成长。

MBA校友会2014年度执行委员会慕振龙校友紧接着介绍了校友俱乐部的组织结构,并对出席校外导师及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倡议,希望在大家的参与和支持下,纳百川以成江海,在激烈动荡的市场竞争中和瞬息万变的市场动态下,搭建起一个坚实稳固的MBA校友平台,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对内加强凝聚力,对外提升贸大MBA品牌影响力。

随后,开启一段美妙的葡萄酒体验之旅,本次活动接近尾声。在古代中国,葡萄酒往往与战鼓、琵琶、沙场相关,而在西方则往往与爱情、贵族气质和饱满的激情相关。热情优雅的葡萄酒品鉴师为大家精选了5款葡萄酒,从酒的产地、庄园和历史轶事讲到酒的口感、香气等,相互交流,大家获益匪浅。在自由交流环节,李斌导师有感而发,谈到了作为一名校外导师,应当如何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同时也对校外导师项目管理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在酒窖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酒窖参观。昏暗的灯光下,大家近距离地感受酒窖设计的精巧灵性,体验了窖藏文化。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会结束后,我们有幸对睿仕管理中国资深顾问、职业管理专家田爱荣导师进行访谈。田爱荣导师表示:“我2009年成为校外导师,一直积极的参加各种活动,在这里,我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找到职业发展的方向,自己也非常快乐,时间的付出很重要!”田爱荣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转型过程,并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对MBA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她认为: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为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二是目标明确,做好职业定位,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不要盲从;三是做好职业规划,坚持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