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举办第二、三期校外导师聘任会

2009年11月1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 、三期MBA校外导师聘任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如期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研究生部主任杨长春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范黎波教授、MBA中心全体老师以及MBA校友、EMBA校友、知名企业人士、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友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张新民副校长首先致词,他代表学校、学院充分肯定了校外导师制度设立的必要性和第一期校外导师的成效,强调校外导师所引进的实践性正是校内培养的有益补充,对商学教育具有开创性意义。研究生部主任杨长春教授从研究生教育的层面肯定了校外导师制度的价值在于帮助学员完成从书本到实践,从学校到企业,从学员到职业经理人的有效衔接,是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与探索。

副校长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致词

研究生部主任杨长春教授致词

随后,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聘书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张校长、杨主任代表校方分别为本期45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书授予仪式

聘任会上回顾了第一期校外导师活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导师代表中国国际商品交易基地总裁许春静先生、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兼北京运营公司总经理王彦女士就该项目两年来的体会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同时指出聘书既代表了荣誉又代表了责任,各位导师会以此为激励,带着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各位学员创造实践机会。

不同于第一期,活动还安排了所有校外导师按行业归属进行小组划分,每小组围绕今后校外导师项目如何开展的专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分享。


第一组:IT行业/电信/房地产/教育/物流运输

第二组:化工能源/加工制造/广告媒体

第三组:进出口贸易/金融/法律/生物医药

第四组:咨询业

北京世嘉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朱仝先生、中国国际商品交易基地总裁许春静先生、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吴铮先生及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史俊先生分别代表各组进行了总结发言,就今后项目开展的目标、形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做出了具体规划。

副院长范黎波教授做幽默点评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范黎波教授就每小组的发言情况进行了富有深度并不失幽默的点评。同时08、09级MBA学员代表也向各位导师表达了自身的需求期望,信息得到了充分交换,为今后师生更有效的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整个聘任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校外导师聘任会是国际商学院MBA中心为响应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行双导师制的提议而开展的专题活动,是为进一步丰富MBA教育内容、拓展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管理人才而特意组织的一场关于MBA产、学、研的盛宴。我们相信,坚持推行并继续发扬这种创新的教育模式必将为我校MBA教育和MBA学员职业生涯发展带来更多、更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