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荟萃了众多青年教师,他们分享了为何投身教育事业的原因。

陈德球:
怀着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和对教学与科研的兴趣,自己选择了教育事业。“传道、授业、解惑”是永远激发教师的青春活力。愿以“做人、做学、做事”引导自己,传导学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韩慧博:
教书育人是世界上最高尚、最阳光的事业。当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的时候就向往成为一名令人尊敬、桃李天下的人民教师。感谢命运的垂青,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今感到自己肩上更多的是责任。

祝继高:
博士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在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作。一方面是因为希望延续自己的学术生涯,更主要的是对教学的热爱。站在讲台上,我会感到兴奋,与学生们的交流是一种享受,与学生们在一起会让我感觉自己与学生们一样年轻,获得学生们的赞赏会让我开心好一阵子。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会用自己的激情和知识站好讲台,并在学生们的鼓励和期待中不断提升自我。

陈可:
从大的方面说,教育是最光荣的事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是一份阳光事业,是有意义的事业。从小的方面说,我希望校园,喜欢这里的自由和简约,喜欢用自己的学识帮助别人。

张磊楠:
教育事业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传承和创新知识的平台,影响和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机会,用良心和爱心在这个平台上好好抓住这个机会,是我个人的理想。

邢小强:
通过教育,人生的价值才能得到更有意义的实现,而要教育别人,最有效的办法是首先教育好自己。因此,帮助学生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并实现自我价值是我选择教育事业的重要原因。

杨震宁:
做老师是从小的梦想,把掌握的知识和信息传递给学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教师也是在教导学生、研究指导过程中获得快乐和体现价值的,平凡的工作都有伟大的力量。

薛佳奇:
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喜欢学生,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更喜欢看到学生学有所获的满足表情。我从中感受到极大的成就感。第二,受到研究生期间导师的影响。我本人亲身体验了导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引导我对研究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工作。我感到导师对一个学生的未来影响是非常大的,能够帮助有能力的学生认识到自己,实现价值。因此,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不仅传课业之道,还能对学生发展有所帮助的老师。

续芹:
母亲是小学老师,对教师行业从小充满憧憬。所以博士毕业时,立志进入高校,最终得偿所愿,进入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