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卷首语

“入学导向“活动(Orientation)是我校为MBA学生安排的一系列入学活动的总称,该类活动借鉴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的经验,在我校已举办5年,该活动原本起源于一些著名的跨国企业,通过专业培训师的系统教授和老员工的言传身教,以及对管理游戏的感性认识,让新成员近可能快地缩短自己与组织间的心理距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根据培养目标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无缝连接的培养,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严谨、科学、周密的设计,以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

在新生入学之初,学校就安排了入学导向系列课程。通过活动设计,实现对学生商业意识的引领、职业技能及其它软技能的培养,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国际化视野、领导力、社会责任感等。 

通过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学生能够在活动实践中提前理解MBA文化,迅速融入学校及学习生活,学习和体会到MBA的精髓,为之后的学习提供持续助力。

卷尾语

作为新生们学习的开端活动,我校MBA入学导向活动包括:开学典礼、拓展训练、公益日、社团招新、学习坊、金砖五国商学院学生论坛、校外导师遴选酒会、迎新晚会等环节。在2014级MBA/MPAcc同学入学之初,即开始大量的校园生活。

通过“入学导向”一系列先导环节安排,2014级MBA新生顺利完成了职业人到学生身份的转变,重新融入校园生活,适应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通过一些列活动的团结协作,促进了新生班级建设,让大家放下戒备,认识新朋友,凝结坚固友谊,增强学生归属感和对学校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