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梦想启航,携手共进——2014年MPAcc新老生交流会



为使刚刚入学的2014级MPAcc新生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MPAcc联合会于10月18日晚在科研4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4年新老生交流会。经过MPAcc联合会学业推进部和职业发展部前期紧张的准备和协调,邀请到2011级至2013级的马一权、兰集、王熙子、钱磊磊、胡旭、侯宇桐、杨若菲等优秀的学长学姐在这次交流会上作精彩发言。

新老生交流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长学姐们分别针对学习、实习经历和正式求职进行了他们的经验分享。

在学习版块中,马一权学长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中觉得受益匪浅的课程,并告诉大家考证对于从业的帮助;兰集学姐对奖学金政策的解读让新生更加了解奖学金的设置目的和努力方向。

在实习版块中,王熙子学姐从简历和面试两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规划了实习申请的每一步准备工作,并且提醒大家注意梳理曾经做过课堂项目的脉络;侯宇桐学长与大家分享他对于国企的分类和评价,提醒大家通过尽早对心仪的企业实习来了解企业文化氛围。

在求职版块,在工商银行总行就职的钱磊磊学长讲解了银行的前中后台分工以及银行对于求职者的要求,成功进入国家公务员行列的胡旭学长希望大家能够首先认识自己,明确目标,才能在求职中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

每个部分之中安排的提问环节都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胡旭学长针对同学提出如何写好申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侯宇彤学长对同学提出的中粮实习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活动最后的自由环节,同学们围着自己感兴趣领域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继续提问和讨论,把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顶峰。

贸大一代代人经验分享,薪火相传,相信MPAcc的精英人才会用自己的实力在都市最繁华的地方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