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级MBA/MPAcc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
“追求卓越 志存高远”主题公益日成功举行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孩子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在人格上平等,享有同等的权利。 为培养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社会责任意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MPAcc中心在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中设立“追求卓越 志存高远”主题公益日,希望通过组织公益爱心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社会责任的关注与思考。

2014年9月12日(周五)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MBA/MPAcc中心王丹、姚雨希老师与 24名2014级MBA/MPAcc新生走进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看望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刚一下车,便受到了太阳村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观看完介绍太阳村的视频后,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建立太阳村的初衷与经历。太阳村里的孩子全部是在因父母服刑并且家中无其他有能力担当监护者的家庭中的孩子,为使这些孩子也能够像一般家庭中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太阳村将这些孩子接到太阳村中进行抚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太阳村,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有了一定了解。接下来,大家去往太阳村农场进行劳动,在农场负责人的指引下,大家到达了菊花园开始了1个小时的采摘劳动。劳动过后,大家来到了太阳村幼儿园,看望刚睡醒午觉的孩子们。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通过画画、讲故事、做游戏等互动,大家和孩子们渐渐熟络起来,玩得非常开心。最后,举行了简短的捐助仪式,大家在为太阳村儿童捐赠的物资前合影留念,结束了一下午的公益活动。

同学们在回程的路上纷纷表示今天的公益活动十分有意义。经过汗水的洗礼,让同学们了解到这些孩子是多么需要外界的帮助、关心,通过交流抚慰孩子们的心灵创伤,传递爱心,使爱心落到实处,善意化为行动,把幸福回报社会,从中提升大家内心爱的能量,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太阳村啊,盛开的太阳花,这是我心中最美的花”,正像孩子们歌唱的,这些孩子像向日葵渴望太阳那样,渴望关爱,因为他们曾是被社会和政府长期忽视的弱势群体,同时他们也是有较为严重心理问题的未成年人群体。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一群体,使他们走出阴影,远离流浪、乞讨、失学、饥饿、疾病、虐待的威胁,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相信我们共同的努力可以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带来更多的快乐、光明和希望!



国际商学院MBA/MPAcc中心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