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西点军校十大管理理念


10月12日上午8点半,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中心主办的MBA/MPAcc入学导向学习坊之马骏老师专场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百家讲坛著名军事历史学家马骏教授做客贸大,用一场题为“西点军校十大管理理念”的专题讲座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世界军事30多年的心得体会。

讲座中,马骏教授通过讲述西点军校的治学方针和西点校友马歇尔、巴顿、麦克阿瑟等名将的生平事迹,生动诠释了西点军校在世界军界享有赫赫声誉的秘诀。他从诚信、团队精神、服从命令、尊重他人等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优秀领袖所应该具备的品质。马骏教授的讲座观点独到,语言生动,激情四溢,受到全体MBA、MPAcc同学的高度赞誉,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于如何在宝贵的两年时光中磨练自己的性格和意志品质,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才也有了更加深刻的心得体会。

商场如战场,在未来的商业世界中,竞争与合作无处不在。如何在一场场隐形的商战中,既立于不败之地,又能促成整个市场的双赢或共赢,马骏教授的讲座能够给予我们很多的启发。


2014级MPAcc全日制班  吴浩曦

环球企业家大讲堂白云峰先生职业专场


一个成功的组织和企业一定有一个成功的领导,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仿佛他的左右手,指挥得力,战无不胜。10月12日下午1点半,2007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白云峰先生做客MBA/MPAcc入学导向学习坊,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环保产业20年的从业经验和心路历程。

一上台,白先生就以儒雅潇洒的风度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听众。精辟的人生智慧,仿佛一把利剑,劈开了我们浑沌的思想,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天地。白先生从我国当前的能源与环保形势切入主题,就环保产业的优势与劣势、机会与威胁给大家进行了一个深入的分析,旨在给此行业或有志从事此行业的同学一个简单的行业知识普及和动向分析。此后,白先生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企业基层如何做好小事,做好实事的经历,志在告诉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从点滴小事起,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生活方式,使得这几年的学习变得真正有价值,有收获。

最后,白先生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他认为,MBA阶段是职业发展中一个重要的调整和提高的时期。要利用这一段宝贵的时间对自己的行业和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一个充分的整合,才能够更好地提升自己,把握未来。

未来的机遇很多,挑战也很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是每一个MBA和MPAcc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管理论坛为同学提供了一个与精英接触的平台,MBA中心今后也会开展一系列的优质活动。


2014级MPAcc全日制班  吴浩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