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级MBA/MPAcc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开幕式隆重举行



金秋9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一批来自五湖四海、朝气蓬勃的新生们来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这里他们将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2014年9月13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级MBA/MPAcc开学典礼暨“追求卓越 志存高远”入学导向开幕式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教师代表张建平教授、校外导师代表陈春、何钦淋、黄威、郎光辉、孙卫东、王为、杨爱群、杨金贵、张晓霖、张艳华、赵文清等11人,MBA/MPAcc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14级的新同学们。

国歌奏毕,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率先致辞。汤院长首先为新入学的2014级MBA/MPAcc学生作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讲话。他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MPAcc大家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2-3年能够刻苦努力,学有所成。随后,汤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MPAcc的优势所在以及未来能为同学们提供的帮助。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教师代表张建平教授和新生们讲述了自己教学多年的心得,并分享了《大学》里的一段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帮助新生们思考在大学应该学什么,应该怎么学。

紧接着,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代表张晓霖老师在致辞中送给现场的同学们三句话:不着急、多学习、谋发展,并结合身边朋友的事例及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解释了他为何要分享这三句话。 随后,2014级MBA新生代表王腾跃同学发表了充满热情的演讲。王腾跃同学细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情况和获得的成就,并表示其优良的学风、强大的实力是新生们不断努力的最大激励。

然后,2014级MPAcc新生代表叶志伟同学也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发言,叶志伟同学从自身感受出发,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的国际化不是口号上的国际化、标语上的国际化,而是身边的国际化。身边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国家的同学让叶志伟深深体会到了贸大强大的国际化能力。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致辞。施校长希望在场同学们能认真思考研究生生活和大学生活的不同以及研究生生活和职场生活的不同,并思考如何才能面向市场、面向激烈的就业竞争。施校长认为如何培养竞争力、如何提高合作能力,是每个新生都应认真思考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一方面需要理论上的学习,另一方面则需要实践上的学习。施校长的致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也标志着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